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概况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是专门从事深圳和国内外经济与社会管理研究的机构,下设28个研究所(中心),包括社会治理与社会政策研究所、湾区产业创新发展研究所、绿色与智慧建造工程研究中心、元宇宙创新中心、大湾区国土资源研究中心、科学育儿与人口素质研究中心、数字经济研究所、金融经济与产业规划研究所、创新经济研究所、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研究所、共同富裕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经济发展研究所、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研究所、职业心理研究中心、大健康及专精特新研究所、电子商务大数据研究所、非物质文化遗产协同创新中心、旅游企业规划研究所、旅游发展研究所、文旅产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营商环境法治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财税研究中心、研学实践研究所、深圳公有经济研究中心、区块链与数字经济研究所、学习科学研究所、经济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所、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科研人才孵化所等。研究领域涉及社会政策、数字经济、国土规划、产业创新、公有经济、非遗文化、金融财税、法律制度、教育发展、旅游产业、健康管理等。

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目标定位:(1)深圳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高端智库,在政府和产业界有较大影响力;(2)学校经济与社会应用性研究项目的科研平台;(3)学校社科人才的孵化器。

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积极承接国家、广东省、深圳市政府、各区政府和行业企业委托的研究课题,凭借其强大的研究力量,为政府、行业企业提供信息、投资及企业发展战略咨询服务,同时还为政府和企业承担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园区规划等任务。本院的产品多种多样,政府课题和行业企业委托的课题主要以报告形式提交,对企业服务的产品主要有行业年度报告、行业市场调研报告;行业投资年度报告。另外,我院还承接客户委托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商业计划书、专项调研报告等。2015年以来,本院科研力量承接国家、广东省、深圳市政府、各区政府和行业企业委托的研究课题达到200多项,有6份向政府提交的研究报告获得市委书记、市长和多位副市长重要批示。





友情链接